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教育活动开启

                                2020年07月17日 08:53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追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精神”——2020年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教育活动在雅安校区正式出征。

本次实践从雅安出发,沿着当年红军长征路线而行,预计历时八天,期间重点学习考察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长征“磨西会议”遗址、甘孜民族博物馆、朱德与格达活佛纪念馆,深刻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辛以及甘孜藏区为保存红军所做的贡献,在实践中收集思政课教学的第一手“红色素材”,不断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

据悉,对思政课教师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是中宣部、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的明确要求和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思政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开阔视野,增强感性认识,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学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今年的实践活动共21人参加,近三年内未参与过实践的教师除个别特殊原因外均全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