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园艺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暨党员科技服务活动

                                2011年03月21日 17:36 作者:园艺学院         审稿: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组织部 点击数:

    3月18至20日,园艺学院园艺教工支部赴雅安石棉县和甘孜泸定县开展主题为“红色追忆、科技助农增收”党员创先争优暨科技服务活动。园艺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学院院长汤浩茹教授、党外人士王永清教授和学院行政创先争优党员示范岗同志共计17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园艺教工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创先争优下一阶段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学院党总支 “全员承诺”、“全员服务”的要求,支部在总结上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紧密围绕争先创优中要做好抓好党员示范岗行动和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结合自身实际,赴石棉县和泸定县开展创先争优暨党员科技服务活动。
    寻着红军万里长征走过的足迹,全体教师党员先后走进泸定泸定桥和石棉安顺场开展红色追忆,透过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枚枚生锈的大刀和步枪,那段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激励着和启迪着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图片和实物,大家依然能感受到战士们浴血奋战的豪情。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的心情都非常沉痛,久久不能平静。在对伟大的革命先辈们进行红色追思的同时,感知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民族精神的强大与神圣,也让大家感悟到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之情,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黄果柑作为石棉县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最重要经济产业,为助推老区黄果柑产业的发展,在创先争优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党员示范作用和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园艺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与石棉县相关部门的同志一道开展了“石棉县黄果柑产业发展”座谈会,大家对石棉黄果柑产业发展现状、优势、黄果柑的栽培管理、采后处理、市场开拓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相应建议和技术服务措施。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同志深入石棉安靖村石棉黄果柑综合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手把手指导当地果农和地方科技人员进行黄果柑种植指导。
为进一步发挥园艺教工支部党员的专业特长,更好地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和党员示范活动,园艺教工党支部还在石棉县建立了园艺学院“石棉县有机黄果柑党员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并为基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