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年12月05日 17:38 作者:黎明艳         审稿: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农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成都校区1教4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文钰、学校第七督导组吴晓斌、申琼出席,学院院长黄玉碧主持会议。
    院党总支书记肖国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对照检查了领导班子在工作岗位职责履行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针对存在的问题,肖国海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一是完善理论学习制度;二是加强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领导班子进教室、进实验室、进学生寝室“三进”制度化;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常态化;五是继续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和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六是推进教与学互动;七是加快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八是艰苦奋斗,建设和谐而有活力的新学院。
    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查找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文钰对农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质量相当高、准备扎实,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深刻,真正触及了灵魂,抓住了主要问题。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大胆、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他希望学院对照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科学合理制定方案并切实整改,在此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创造性地推动学院工作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