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青先举行第二届“快乐跟党走,时政我践行”活动

                                2013年12月13日 14:41 作者:李琪琪         审稿: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此次活动中,我们真正走进了社会中去实践,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应该紧密联系群众,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需!”青先队员张然说到。
    历时半个月的动物医学院青年先锋队“快乐跟党走,时政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落下了帷幕。11月17日至12月12日,12支青年先锋队分队,160余名入党积极份子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实践服务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

分队联建提效率,集思广益办实事


    “我们分队人比较少,每次活动都感觉力不从心,此次分队联建使得我们的队伍壮大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真正去做实事也使活动也更有意义了”青先专业负责人吴冬梅说到。
    此次实践活动改变了以往分队独立开展活动的形式,由各专业分队联建为大分队,针对“纠四风、凝正气”、“以‘五好干部’为镜、创‘青年先锋’之名”、“创和谐校园、行改革之路”、“追寻党的足迹、走进党员生活”四个主题开展活动。联建分队充分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创新活动形式,内容贴近同学学习生活。

走出教室,服务群众


    药学、小动医、药剂11级、动检、药剂12级联合分队改变了走出教室去服务同学,帮助打扫宿舍内的自习室;服务社会,与青协共同在东大街社区整理了4.20灾后重建工作的相关资料,深入落实了“五好干部”的精神。青年先锋队队员通过切实的服务行动来培养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树立良好的先锋带头作用。

深入社会,调研走访


    “执政为民”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深入落实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各项政策改革是否落实?“走基层”是否真正走到了基层?各个分队纷纷走到社会中进行调研走访。
    “国家的政策越来越为群众着想,我们也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努力将理论付诸实践,才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一位电访的公务员这样说到。调研群众,走访优秀共产党员,追寻党的足迹,感受榜样的风采,提升党员素养。队员们逐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到了社会中,去关注时政,去联系群众,去办实事,做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