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支部设置不规范问题整改的通知

                                2017年11月20日 22:22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近期,组织部对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设置情况进行了摸底,存在较多设置标准不统一、支部党员人数参差不齐按年级设置党支部不利于工作传承支部命名不规范等不规范问题。经研究,现将党支部规范设置整改意见通知如下:

(一)规范本科生党支部设置,所有本科生党支部按专业设置,专业正式党员人数不足3 人的(含专科共36个专业),可与相近专业联合成立党支部。

(二)研究生党支部原则上不按硕士、博士分层次设置党支部,也不按科硕、专硕分设党支部,按学科(专业)设置党支部,26个二级学科(专业)达不到单设党支部条件,可与相近学科(专业)联合成立党支部。

(三)以专业(学科)组建的学生党支部,党员人数太多的,比如党员人数达50人以上的,同一专业(学科)可以组建2个学生党支部。

(四)学生党支部的命名应简明规范,支部名称一般由“单位名称、学科(专业)名称、学生党支部”等组成。如理学院化学生物学本科生党支部、动物科技学院遗传育种研究生党支部。

(五)学生党支部书记原则上由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中的党员担任。学生党员任支部副书记。

 各基层党委请于12月20日之前完成整改,整改情况报组织部。

                                                       组织部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