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教学计划

                                2017年04月01日 15:51 作者:         审稿: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组织部 点击数:


经校党校研究,定于4月至5月举办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做好培训工作,特制定本期教学计划。

一、培训内容

以党章为重点,系统学习党的性质、宗旨等基本知识,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释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

二、培训方式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根据学员思想实际,采取专题辅导与小组讨论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影视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

三、主题实践活动与分组讨论

主题实践活动要结合本期教学计划和学员思想实际,以思想入党、政治引领和提高素质为目标,以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活动和志愿服务等为载体,做到有方案、有过程、有记录、有收获。讨论环节做到会前有提纲、过程有声音、会后有心得,达到交流思想、解决困惑、提高认识的目的。具体考核和评分办法由各单位自定。

四、成绩考核

成绩考核分平时成绩(30分)、心得体会(10分)和结业考试(60分)三部分。

1.平时成绩:包括出勤情况、课堂纪律、小组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等,特别要重视实践和讨论环节的考核。

2.心得体会:学员结合实际,着重就党校学习的感受和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对入党的认识及今后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撰写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具体考核和评分由各单位负责。

3.结业考试:由党校统一组织闭卷考试。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抓好动员部署、课堂教学、小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环节工作,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组织部。各单位要利用网络、新媒体及时做好党校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培训舆论氛围。

2.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请假须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请假。请假两次以上的,迟到、早退三次以上的,无故旷课一次以上的取消学员资格;上课期间打瞌睡、聊天、玩手机等,经教育不改者的,心得体会抄袭、结业考试无故旷考或作弊的取消学员资格。

 

附件:党校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日程安排(三校区)/upload/File/20170401/20170401155456_62597.docx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7年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