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计划

                                2020年05月29日 16:00 作者:         审稿:组织部       来源: 点击数:


经校党校研究,定于6月举办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为做好培训工作,特制定本期培训班教学计划。   

一、培训内容

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突出党章学习,就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纪党规教育、党性修养等作专题辅导;结合发展对象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当好表率、做合格党员等作专题辅导;围绕川农大人兴农强国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川农大精神”举办专题辅导;举办形势报告,面向学员讲解国内外形势,帮助发展对象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二、培训方式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根据学员实际情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

三、主题实践活动与分组讨论

培训班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党员作用发挥”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理论学习、主题研讨等形式开展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组织部。

围绕教学计划辅导专题,围绕学员关注的热点难点,围绕学员思想实际,组织学员开展小组学习讨论会。做到讨论会前有提纲、过程有声音、会后有心得,达到交流思想、解决困惑、提高认识的目的。

四、成绩考核

成绩考核分平时成绩(30分)、心得体会(10分)和结业考试(60分)三部分。

1.平时成绩:包括出勤情况、课堂纪律、小组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等,特别要重视实践和讨论环节的考核。

2.心得体会:学员结合实际,着重就参加培训学习的感受和体会、思想与理论方面的收获、对党性修养的认识等撰写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具体考核和评分由各单位负责。

3.结业考试:由党校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抓好动员部署、课堂教学、小组讨论、主题实践活动等环节,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组织部。各单位要利用网络、新媒体及时做好党校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培训氛围。

2.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请假须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请假。请假三次及以上的,迟到、早退累计三次及以上的,无故旷课一次及以上的取消学员资格;上课期间打瞌睡、聊天、玩手机等,经教育不改者的,心得体会抄袭、结业考试无故旷考或作弊的取消学员资格。未返校学生统一采用腾讯课堂APP授课,授课链接于每次课前发布,课前5分钟完成在线签到。

附件:  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安排.docx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