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多措并举用心促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20日 14:27 作者:李俊杰 张丽娜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食品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渠道、多层次、多载体、多形式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

聚焦思想引导,分层次全覆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食品学院组建师生宣讲团,分层次、分领域制定宣讲计划,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讲媒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食品学院师生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

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115日,学院党委书记秦文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教育的有关论述为题为全院教工党员讲专题党课,从高等教育的世界形势,中国发展现状等方面展开剖析,要求全院教职工从报告的思想创新、理论创新、行动创新中认真领悟贯彻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的新赛道中,抓住新机遇,做出新贡献,打开新天地。1116日,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院长方正锋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达人为主题,通过问答和讨论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要求新“食”代新青年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在“深思”上见真章、在“笃行”上动真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10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瑞瑞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专题党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待和号召,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辅导员集体备课,以新征程上的新使命为主题面向500多名青年学子做讲座,以老一辈和新一代川农人为例,深情讲述了他们在不同时代以兴农报国为己任,在广袤的祖国大地奉献青春的动人故事,鼓励新时代的川农青年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昂扬姿态把青春理想投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

学院还邀请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邓林涛以“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为题面向食品学子,讲述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食品学子认识肩上所承担的责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保障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聚焦使命担当,多形式全方位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科教兴国”“推进文化自强自信”“绿色发展”等内容,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开展为期30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阅读学习打卡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自己的生涯规划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学生党员李俊杰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

2050年的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优秀的食品研发工程师,利用数字化手段为消费者定制个性化健康营养餐。”“28年后的我,会成为一位思政课教师,讲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47名发展对象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两步走战略,从专业、兴趣出发规划个人生涯发展,给2050年的自己写一封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食品学院通过开展“青春正当时,奋进新‘食’代”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实践、“我们的时代”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学习党的二十大,同学共圆中国梦”知识竞赛等活动,吸引了近1000余人参与,以此号召全院青年在学习实践中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