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深入广安岳池县开展畜禽疫病综合防控技术培训

                                2022年11月22日 20:15 作者:王娅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动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成员余树民教授、曹随忠教授、王娅副教授等赴广安市岳池县开展畜禽疫病综合防控、养殖技术指导和培训。

党员教授们深入基层,走访地方山羊养殖场、林下养鸡场和生猪产能调控基地等多个地点。在调研中,针对山羊消瘦问题,提出在育肥前期、中期、后期各阶段的不同精粗料比例和蛋白添加量的方案,同时提醒养殖户在各阶段注意体内、体外驱虫等方面问题。针对林下养鸡场长势差异较大、食欲不振和呼吸道疾病等问题进行分析,他们为养殖户讲授饲养配比和疾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提出定期接种疫苗和驱虫,同时增加运动量来提高鸡群食欲。

为提高当地畜禽养殖技术水平,促进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余树民教授应邀在岳池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为县农业农村局、乡镇(街道)畜牧兽医站技术干部、养殖业主代表50余人开展专项技术培训,主要围绕家禽发病原因、临床症状、防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入浅出的对养殖户如何鉴别诊断常见疾病如新城疫、禽流感、马立克氏病、传染性法氏囊病、传染性支气管炎等传染病进行深入详细的讲解。

问答环节,养殖户和技术人员与现场专家们互动热烈,并建了微信群,方便以后及时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