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03日 09:19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近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1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一)各院(所)分党委负责接收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省内转入的须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校内应届毕业生党员考上本校研究生的,由原所在单位在系统中进行支部间转接或发起转接至新单位

2.省外转入的须凭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所属院(所)党委办公室报到。介绍信填写内容应规范,抬头应为“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3.严格审查入党材料,包括填写是否规范、盖章处是否规范、时间节点是否符合逻辑、程序是否缺失等,特别是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本人是否年满18周岁,是否由所在高中学校发展入党等。

4.凡党员介绍信和档案材料不符合规定的,须退回重新办理。各分党委在收到介绍信后1个月内,应将介绍信回执联邮寄或传真给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党组织。

(二)介绍信上报和党员档案材料审查

各分党委接收介绍信后请做好登记,并将纸质介绍信、《2021级新生党员信息登记表》(附件1)、党员档案材料汇总后统一交至组织部,由组织部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其中档案材料由组织部现场审查后返还所属单位。

二、关于2021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后续工作

(一)全面梳理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和留存情况,对已开具纸质介绍信的务必拿到回执联。

(二)原派遣省外因故改派为省内的,各单位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转接,并将原纸质介绍信收齐汇总后及时交组织部;原派遣省内因故改派为省外的,各单位要将改派信息收齐汇总后及时提交组织部;因故改派省外其他单位的,各单位要将改派信息及原纸质介绍信收齐汇总后提交组织部;对方单位已接收的由对方单位办理改派手续。

(三)请按要求报送《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纸质)领取登记表》(签字版)、介绍信存根和相对应回执联、改派介绍信原件。

三、关于新进教职工、校内调配人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党员,请各单位填写《2021年新进党员教师信息登记表》(附件2),属省内转入的,由原单位党组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转接;属省外转入的,应将纸质介绍信统一交组织部,由组织部审查党员入党材料,并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校内调配人员的党组织关系由原单位党组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转接。

四、有关注意事项

(一)2021届毕业生党员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改派或新增的,请于96日(周一)下午4:00前将改派信息登记表发组织部邮箱。

(二)雅安校区、成都校区相关上报材料请于923日(周四)前交至所在校区组织部办公室,都江堰校区请于923日由校区党政办带至成都校区。

(三)《2021级新生党员信息登记表》《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纸质)领取登记表》《2021年新进党员教师信息登记表》须同时交电子和纸质版,电子版请发送至组织部邮箱,纸质版需加盖二级党组织印章。

邮箱:zzb@sicau.edu.cn;地址:雅安校区第1办公楼118室、成都校区1717室;联系人:舒正悦;联系电话: 862912602882082


附件12021级新生党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22021年新进党员教师信息登记表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