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领雁论坛”分享样板支部经验

                                2020年07月02日 10:42 作者:杨娟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增进交流与合作,7月1日上午,环境学院邀请园艺教工党支部书记龚荣高教授,与教工生态党支部作“样板支部”经验交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副书记黎明艳及环境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龚荣高从以亮牌为手段,厘清支部发展历程、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建立“平台+双党课”党性教育模式、聚焦中央“三农” 重点,建立“党建+扶贫(乡村振兴)”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园艺系教工党支部的实践探索,对支部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作用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党建+育人”、党建+科研”以及党建+社会服务”三大模式进行了阐述。

聂坤伦对园艺教工党支部在“样板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学院下一步将用好现有资源找准党建合作突破点,抓好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建立党建支撑点。学院也在不断探索党建与育人工作的结合,不断增强专业认同感。希望园艺支部与生态支部两个样板支部能携手合作,互为补充,升级党建工作品牌,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和影响力。

双方与会成员就党员教师服务社会、党建带团建、党员同学创新创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教工生态党支部书记程章专门就“样板支部”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1A1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