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农先锋】动科学院草食动物团队赴昭觉县开展技术帮扶

                                2024年03月25日 09:02 作者:贾先波         审稿:杨雪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323-24日,国家科技特派团成员、昭觉县三区人才、动物科技学院草食动物团队赖松家教授和贾先波副教授前往昭觉县开展科技帮扶。

团队成员首先来到对口帮扶企业——昭觉县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技术帮扶。现场与公司总经理助理苟洋进行深入交流,全面调研公司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种养技术需求,以及双方未来帮扶的形式等内容。随后团队成员来到种养殖现场,就目前养殖品种的特点,春季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提高肉品质和适时出栏,粪污处理和利用等技术环节进行讲解。

随后,团队成员来到军地共建的天府黑兔昭觉养殖基地——昭觉县彝美梭梭拉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该合作社已根据团队上次给出的指导意见对兔舍进行了修缮和改建,改善了兔笼和饮水设备,增加了环控设备。此次,团队成员就母兔运输、春季兔病防控、扩建兔舍和增加养殖规模等进行了技术指导。

返程途中,团队一行来到曾经帮扶过的山岔河镇尔打火村,与养殖户现场交流本地可利用的粗饲料资源,如何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率等问题,进一步指导养殖户如何进行春季肉牛疾病防控,母牛哺乳期间的饲养管理,和犊牛腹泻的预防等。

据悉,动科学院草食动物团队依托国家技术产业体系、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省技术产业体系、国家科技特派团和三区人才等项目,长期扎根凉山州昭觉县、雷波县、越西县等地开展技术帮扶,助力地方牛、兔等草食动物产业的发展,为凉山州实施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川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