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坚守廉洁初心

                                2024年03月22日 09:12 作者:贾先波 舒正悦         审稿:杨雪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319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研究中心、水产养殖系两个教工党支部赴温江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坚守廉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是成都市五大廉政文化教育传播基地之一。它依托绿色、生态、自然的外部环境,以花为媒、以廉为核,将花草树木与廉洁紧密结合,并充分贯通中医“治未病”理念与预防腐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理念,是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化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医学原理相结合的“防微馆”和收藏着丰富原创作品的“花语堂”。通过花木、景象文化等形式感受了身正廉洁的内涵与重要性,学习了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等治疗方法也寓意着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在基地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学习。集体学习了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和有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创造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共同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律已之心,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