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先声 理论面对面》获评“四川省2023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2024年04月10日 08:10 作者:黄云飞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四川省“2023年度十佳教育新闻”“2023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评选结果。我校党委宣传部、信息技术与教育中心联合出品的系列视频作品《农大先声·理论面对面》脱颖而出,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作品同获高校类四川省2023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农大先声·理论面对面》系列专题视频是我校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推动全校党员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的重要举措。该系列视频目前推出9集,首集《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于202368日正式上线,并在学习强国、学校视频号、官方微博、官方QQ、校园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自上线以来,该系列视频以其深入浅出的解读、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创新的呈现形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百万次阅读量,并在多家官方新媒体平台获得点赞和转发,其影响力不断扩大。

《农大先声·理论面对面》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国之大者”主题,邀请农业科研教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主讲,从多个角度详细解读党中央的科学谋划、四川省的积极推进以及川农大的实践探索。视频创新性地将实拍抠像、动画展示和实景展播相结合,以问答形式推动理论讲解的深入,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充满思想维度和实践深度。

该作品在学校宣传部网页学习资料栏目挂出之后,为全校党员提供了一份丰富的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成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

此次获奖是对学校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思政育人的肯定。后续学校会不断创新网络思政教育形式和内容,推出更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新媒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