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强思想 笃行育新人——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4年04月15日 10:25 作者:张金凤         审稿:何仁辉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对团学工作的引领作用,412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何仁辉到会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赵中国讲授专题党课。大会由党委办副主任周宁主持。

何仁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标志着土木工程学院正式开启全面建设高质量学生党建,确定两大建设目标任务。一是要持续巩固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二是高水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这两大目标任务,何仁辉就学院工作设计进行了系统介绍:一是制定了《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学生工作“党建+3+X”的实施方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及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行动指南;二是实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校院班三级、党团学三类之间交叉任职,以减少内耗、提升协同效应;三是全面实施专业辅导员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制,大力提升党建引领团学工作的力度和质效。何仁辉强调,建设高质量学生党建,进而引领高质量团学工作,目标是提升党团学工作的育人效果,在提升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思想道德素质的同时,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

赵中国以“讲政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旗帜鲜明地指出“讲政治最根本就是讲党性;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教育学生党员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做到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精神境界。周宁以申请要求、材料整理、民主评议、考察要求等多个方面为切入点,对推优入党程序的严格性、严肃性、重要性进行强调,他鼓励与会人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本次学生党员教育大会是土木工程学院自获批党建工作标杆院(所)培育创建单位以来,打造“党建领航+团建赋能+青春启航育人新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成长的具体举措之一。当前,土木工程学院着力巩固加强学生党支部五个到位内涵建设,在抓党建领航、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学风方面多措并举,聚焦创新组织建设,聚力突出政治功能。下一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根本思路,加强五好支部”“样板支部”“示范性党日活动的建设与培育,大力创建厚土载德”“睿木兴华两个党建品牌,持续提升党建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