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

                                2011年01月05日 15:10 作者:zzb         审稿:       来源:zzb 点击数:

 一、深刻认识开展领导点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
    领导点评是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形式,中央和省委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领导点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加强基层组织、推动学校“一基地两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认真搞好领导点评工作,切实做到“四看四评”,即:看争创目标,评主题是否鲜明实在、内容是否贴切实际;看工作措施,评创先争优的主要做法是否明确、具体、可操作性;看实际行动,评作用发挥、承诺践诺是否到位;看活动成效,评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对基层党组织,要重点围绕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公开承诺、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等情况进行点评;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重点围绕其带头创先争优和组织党员开展创先争优等情况进行点评;对党员,要重点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创一流业绩、开展公开承诺、联系和服务师生等情况进行点评。
    二、采取多种点评形式,确保点评全面覆盖
    开展领导点评工作要联系工作实际,把集中点评、个别点评、随机点评等方式有机结合起来,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全面自评结合起来,与党员民主评议结合起来,按照“每名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党组织和党员都被点评”的原则,全面开展点评工作。校领导将结合各中层单位的年终考核,对分管或联系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也要逐级开展点评,各党支部书记要对其党员进行点评。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点评取得实效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点评工作,推动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要把日常点评与定期点评结合起来,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近期要开展一次点评。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开展领导点评工作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点评工作取得实效。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评情况,要形成书面自评报告,连同自评登记表(附后)和领导点评情况登记表(附后)于2011年1月6日前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部)。
   附件:四川农业大学创先争优活动自评登记表、领导点评登记表      

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201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