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通知

                                2016年03月31日 16:12 作者:组织部         审稿: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组织部 点击数:

各分党委:

根据中组部《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通知》(组通字[20161号)、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雅安市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雅组办〔2015112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通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核查党员身份信息,从源头上治理党员组织关系空挂”“失联等现象,摸清“口袋”党员、失联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二、排查对象  

排查工作由各分党委负责,所属党支部具体承办。排查对象为:

1、正式组织关系在本党支部的党员(包括毕业后组织关系保留在校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未转出的离职教职工党员、在外地的离退休教职工党员);  

22007年实行组织关系回执制度以来,正式组织关系转出后未收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的党员。  

三、方法步骤  

1集中摸排。党支部根据党员名册、入党材料、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等,对党员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外出流动等情况进行摸底核查。根据摸排情况进一步规范填写《四川省党员基本信息登记卡》和《四川省党员日常管理纪实表》,将“登记卡”和“纪实表”分别装入每位党员的《四川省党员“一卡一表”管理资料袋》,由各分党委集中管理。

2联系查找。对超过6个月未与党组织联系的党员,党支部要采取与本人直接联系、通过知情人联系、协调相关部门或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线索等多种办法进行查找;2007年实行组织关系回执制度以来,正式组织关系转出后尚未收到回执的党员,党支部要与党员本人和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查明其组织关系落实情况,核实党员有无不合格表现或违纪违法行为。联系查找和调查核实过程及有关情况,分党委要详细记录。  

 3登记造册。根据摸排查找情况,完善党员名册、党员档案等基础资料。 4 22前,各分党委将《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情况汇总表》报送校党委组织部。组织部将根据各单位排查汇总情况,上报上级组织部门,最大限度地争取对能够交回原介绍信的“口袋”党员进行集中改派。 

附件:upload/File/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排查有关情况统计表.xlsx             

                                                               党委组织部

                                                            2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