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 党日活动的通知

                                2016年06月06日 11:29 作者:组织部         审稿: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在今年“七一”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讲党课,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讲清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增强学习教育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

2.重温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组织党员在党旗下重读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时的庄严时刻、入党后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价值追求,着力唤醒党员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和自己对人生的庄严誓言,着力提高党员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3.重温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组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时刻保持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对党承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重新审视信念是否依然坚定、承诺是否依然坚守,反思自己言行与庄严承诺是否有距离,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是否减退,是否能够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二、相关要求

1.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头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交流思想体会。

2.注重实效。“两重温两对照”主题党日活动要开出仪式感,原则上党员要佩戴党徽参加;要开出真感情,发言要谈出自己的心路历程、找出实实在在差距。

3.加强结合。各党支部要根据支部情况,结合精准扶贫、立德树人、科技助农、志愿活动等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  章)

                                                 2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