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9年10月08日 16:56 作者:         审稿:组织部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川委教办发【2019】21号)的要求,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现就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充分认识向周永开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

    周永开同志1928年3月出生,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原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达县地区纪委书记等职务,1991年6月离休。他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在任时植树造林、发展生产、铁腕办案,离休后倾情生态环保、捐资帮困助学、传承红色文化,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全校广大教师党员坚守好立德树人初心,担负起强农兴农使命,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对于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学生党员努力争做心系“三农”、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又红又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汇聚起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强大力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

    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可采取专题会议、组织生活、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授予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组织观看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交流,教育引导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对照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检视剖析,不断整改提高。

    3.把学习活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把此次学习活动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际化办学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 年 10 月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