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建创新项目结题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25日 15:49 作者:         审稿:组织部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党建创新项目结题及申报工作,根据《组织工作管理办法》要求,现将近期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项目结题

(一)做好自查总结

331日前,各项目负责人对照项目申报书及相关要求,对拟结题项目进行自查总结,做好验收准备。4月上旬,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验收。

(二)报送结题材料

项目结题材料包括结题审批表(组织部网页下载)和附件材料。结题审批表中的结题报告部分应包括项目简述、项目做法、项目成效、体会建议等内容,项目相关的制度成果、调查报告、论文、音像材料等以附件形式报送。相关纸质材料于44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sicau.edu.cn

二、2019年项目申报

(一)申报范围

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基层党建创新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紧扣学校2019年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脱贫攻坚、转作风提质效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主要聚焦几个方面进行申报:

1.探索符合我校党建实际的新方法、新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探索。

3.按照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推进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

4.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探索党建创新工作如何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5.深入总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建引领扶贫攻坚的新路径。

6.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进一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

7.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8.符合立项要求的其它方面。

(二)申报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最多可申报3个项目,直属党支部可申报1个项目。已申请批准的项目没有结题或验收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今年不得新申报项目(2018年度立项未结题的可申请2019年度项目)。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立项总数原则上不超过20个。项目期限为1年,20193月验收。

(三)材料报送

《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申报表》、《基层党建创新活动立项申报简表》(组织部网页下载),只交电子版(字号为宋体小四),并于2019441800前报党委组织部办公室(联系人:贺伸,电话:0835-2882082,028-86293359,邮箱:zzb@sicau.edu.cn)。


 附件:校党组字[2018]13号:关于同意2018年党建创新活动项目立项的通知.pdf 

 

 

          党委组织部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