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林学院教师争做科技兴农先锋

                                2011年03月17日 21:30 作者:林学院         审稿: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组织部 点击数:

    连日来,得知四川省红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藤椒基地需要科技扶持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野生植物保护与利用及经济作物栽种方面的专家,林学院叶萌老师多次主动与该公司联系,在品种选择、栽植、当前管理等方面免费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林学院党总支已决定将该公司列为重点科技志愿服务对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他们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学业•专业•就业”三业学风建设工作,邀请公司负责人来校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更新就业观念,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
 此前,叶萌老师考察中了解到,7位大学生“老板”中,1人是我校农学系往届毕业生。他们辞掉了之前的工作,共同出资组建了该公司,选定了藤椒种植项目,并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如今承包的500亩种植园地已全部种植上藤椒。该公司负责人称,由于叶萌老师的无私帮助,该公司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已经基本“上路”,很快就会产生经济效益。
 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推进,林学院老师在科技兴农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效果逐渐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