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商旅学院党委:“六领六力”党建

                                2021年11月15日 15:42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一、品牌名称

“六领六力”党建

二、主要做法

(一)坚持决策领导,挖掘发展潜力

决策体现担当。面对商旅学院整合、疫情冲击,学院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发布相关文件,走访师生,研究思路,认真细致梳理方针、落实防疫措施,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活动、10100党史教育活动、深入系室了解民生”等服务提质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党委梳理“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厘清党委和其他主体权责,夯实党委抓党建促发展主体责任。

(二)坚持组织领路,提升党建魅力

各级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院党委聚焦党建“四化”,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指导“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深入推进评优,联系师生谈心谈话,帮助慰问困难师生评先。党委通过“讲党史校史”、“专业技能赛事”、“青春大讲堂”等载体,发挥领路作用。

(三)坚持项目领先,凝聚发展合力

党委以项目领办为抓手,着力推动党建工作无形抓手有形化。围绕学院发展重点,聚焦党建工作难点,建立重点项目清单,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

(四)坚持文化领衔,汇聚前行动力

学院文化是学院的灵魂。党委将学院文化和品牌建设作为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工程,大力推进落实。完成文化和品牌专项规划、行动计划,明确“天道酬勤,商道酬诚,尚旅尚学,至善致远”品牌口号。举办“专业技能大赛”、“学风建设小班”比学赶超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整合内部资源,将党建阵地打造成文化高地、职工园地、宣传基地,推动形成红色党建示范集群。

(五)坚持机制领航,激发创新活力

好机制激发学院发展活力。学院党委坚持用好考核“指挥棒”,不断优化考核办法,激励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年轻干部培养,统筹推荐年轻干部挂职锻炼。

(六)坚持专业领标,拓展就业引力

坚持专业办学方向,大力拓展就业市场,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学院党委坚持各专业结合市场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党建为抓手,专业组织生活为基调,深入调研市场和师生内驱力,找出问题关键点,突破难点,紧密联系用人单位,利用赛事、实习等为学生拓展高质量的就业单位。

三、工作成效

商旅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员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交出了一份答卷:党委领导深入系室、党校、专题组织生活讲党史校史,10100党史教育活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五个专业技能大赛开始举行,成效凸显;两位教师即将挂职锻炼,一位申请在职读博,四位教师访学;“十四五”规划及其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