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06日 09:17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党校工作条例》(校党字202038号),经学校党校研究,决定拟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道德修炼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入党动机得以端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培训方式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根据学员学习和思想实际,采取专题辅导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各分党校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培训方案,对培训人员、师资、专题、考核等作出具体安排。

三、相关安排

(一)参训学员。各院(所)在分配的学员名额内(见附件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学生中择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工和博士研究生培训名额不作限定。所有参训人员应严格审查其资格,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二)授课师资。授课师资原则上由院(所)党委班子成员、党办主任,专职组织员等组成,必要时可从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专业教师中选聘。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要带头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三)培训专题。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4个专题,分党校须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培训内容且作为培训首课,鼓励各院(所)根据实际开展其他富有特色的专题培训。

(四)材料报送。各分党校请于916日(周四)前将培训方案备案表(见附件2)、学员名单(纸质版)(见附件3)一并报组织部组织科,1022日(周五)前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核成绩登记表(纸质版)(见附件4)报组织部组织科,雅安校区请交至1118室、成都校区请交至1717室、都江堰校区请由校区党政办带至成都校区以上所有材料的电子版统一发至zzb@sicau.edu.cn

联系人:舒正悦,联系电话:028-8629126018200287827


附件:1.2021年各分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额分配表

      2.培训方案备案表

      3.学员名单

      4.结业考核成绩登记表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