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校第9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1年09月25日 17:24 作者:孙诗然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922日晚,人文学院党校第9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逸夫楼106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带领本期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就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将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与自身的实际结合起来与在场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他勉励同学们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力争在第二个百年赶考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强调青年学生应该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同时张禧为本期学员做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的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政党”入手,运用大量的资料,通过马克思主义的传入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的工人阶级与工人运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等,对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主集中制等作了讲解,使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讲座中,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俊霖从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实施细则、党校学习安排、组织纪律等八个方面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解读。她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要明确目标,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本期学习,思想上力主先进,学习上要名列前茅,工作上争做榜样,做到知行合一,争取早日成为新时代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