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4日 10:06 作者:陈昊 李煜婷         审稿:zzb2020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323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草坝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党委副书记唐薇、党委办公室相关老师及26名法学专业学生党员,草坝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社区主任、村支书参会,会议由草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梦然主持。

启动仪式上,草坝镇党委书记车小军为6名法学专业学生党员颁发草坝镇学生法律顾问聘书,各社区主任、村支书分别为20名法学专业学生党员颁发法治副村长(主任)聘书。

朱碧泉对草坝镇为法学院学生提供党史学习教育表示感谢,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机会和平台,她希望在座26名法学学生党员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行动,做到学史力行,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投入到服务地方基层治理、法治建设,投入到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实践活动中,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她希望26名学生党员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词。

据悉,法学院于今年1月与草坝镇签订了党建共建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生社会服务能力的同时,也服务于地方基层治理和法治建设。此次活动是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陆续开展“法治进基层”、“乡村振兴法治先锋行动”等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