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学院顺利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会

                                2021年12月17日 10:46 作者:商旅学院团委组织部         审稿:zzb2020       来源:商旅学院 点击数:

129-16日,为使我院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商旅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219教室分别开展了2019级、2020级、2021级十九届六中全会线下宣讲会,并为2018级学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线上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校青马班周佳琳、刘明坤、罗紫玲和张榆晗同学对商旅学院各年级进行全会学习分享,商旅学院全院学生干部参会。

大会宣讲内容分为“会议概况”、“会议内容学习”、“新时代川农青年如何做”三部分。主讲人诠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含义,讲解了全会主要议程以及三份《决议》的出台。随后,校青马班的四位同学分别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并结合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讲解“新时代川农青年如何做”这一版块,四位同学围绕“作为学院、班级骨干,如何进一步增进大学生对党的认同?”进行了讲解,他们概况了三个要点——要自觉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要积极将理论所学融入实践行动;要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

宣讲结束后,分别对两名班干部进行了采访。面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你认为大学生肩负有哪些使命和责任?”的问题,旅管(职)201901班班长黄洁回答到:提高自我,重视自己的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去做一些志愿活动、社会活动,了解和关注社会的情况。旅管(本)202101班团干部宋玉玲也表示,未来会经常与同学沟通,了解同学动向,提高班级凝聚力,多为同学服务,一起投身于青年队伍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