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弘扬建党精神 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27日 17:31 作者:叶代桦         审稿:zzb2020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扎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1223-24日,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以追寻红色足迹·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组织全系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赴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泸定桥红色教育基地、名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等实地接受党史教育,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

在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战斗遗址,全体教师于红军指挥楼、红军渡、红军机枪阵地遗址、红军标语墙、革命纪念馆等遗址、遗物展示中沉浸式体验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张锡洲教授深情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壮举,他谈到:“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徒步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行军二万五千里,数百余次突破敌军袭击,最终实现了我党的北上抗日,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遗址,老师们踏上泸定桥,于“大渡桥横铁索寒”的切身体验中,共同追忆了86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一夜奔袭240里,冒着枪林弹雨,爬过铁索,越过天险,抢下泸定桥的历史壮举。中国红军绝处逢生的强大战斗力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四个自信

在名山县红军百丈关战役遗址,老师们踏上这片曾经被万名红军将士用鲜血浸润的土地,再次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革命精神带来的灵魂震颤,纷纷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红色文物,一个个感人事迹,一路走来,大家抚今追昔,深深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红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英雄气概所震撼。支部书记余海英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历史经验,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