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直属党支部走进彝海结盟纪念馆 重温红色历史

                                2022年01月04日 21:56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20211230日,招就处直属党支部党员13人走进冕宁彝海结盟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烽火岁月中最生动的红色记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在纪念馆,大家通过听讲解,了解了1935年红军长征在冕宁时,刘伯承元帅与果基小叶丹在彝海边结为兄弟,达成了举世闻名的彝海结盟这段珍贵的红色历史。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各种珍贵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彝海结盟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的胜利,也体现了汉、彝民族团结进步和少数民族同胞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活动中,杜彬谈到,这段佳话让我想到了近期四川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央的有关决策部署出台的《四川省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实施方案》,方案中保障民族地区考生入学机会的具体举措是助力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我们招生工作战线同志更应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专项计划招录工作,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红色路,共忆红色情,大家感慨良多,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并弘扬这段民族团结佳话,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立足岗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