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入永丰 追寻足迹强党性——资源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2022年07月12日 16:06 作者:叶代桦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资源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系赴东坡区永丰村、三苏祠开展“学精神、强党性、树家风、促党风”主题党日活动,东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晓晋副局长、国土空间整理中心涂冬梅副主任一行共同参加。

在永丰村,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点参观了永丰村“一田(高标准试验田)、一池(生活污水处理池)、一站(村卫生站)”,体验了该村在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丰年说好景,新稻香可饭”,烈日艳阳下,党员同志们置身于永丰村1800亩绿意盎然的高标准农田之中,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粮食安全观。在与白晓晋、涂冬梅就当地土地整治、增减挂钩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建设情况展开交流的同时,就如何把落脚点放在自给自足,如何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发力点,如何发挥川农力量,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助力耕地数量与质量保护和提升,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午,教师一行参观了“一门父子三词客”的文化圣地三苏祠,学习了苏门三父子“孝慈仁爱、读书正业、修身立德、非义不取、为政清廉、豁达乐观”的家风精髓,坚定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与文化自信。参观过程中,党支部书记余海英同志提到,党员同志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将传承中华文化和树立良好家风紧密联系;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一员,更应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下功夫,牢记“初心如盘,使命在肩”,以坚强党建引领教学科研。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悟庄严承诺,追寻入党初心。党员同志们的党性意志更加坚定,党支部的凝聚力再度提升。

返程途中,老师们谈到最多的仍是永丰村的高标准农田、三苏祠的家风家训,更重要的还有总书记对四川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问题的方法本领,以豪情满怀、开拓奋进的姿态为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作出自己的贡献。

七一以来,资源学院党委加强党建谋划,组织学院二级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也根据自身实际,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