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工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精勤育人创一流”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17:41 作者:岳小琳         审稿:杨本珍       来源:校园新闻网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全体后勤职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工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赴雅安市名山区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精勤育人创一流”主题活动。

下午,全体人员怀着深深的敬意,顶着烈日来到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瞻仰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碑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顽强斗争、气壮山河的革命精神。党总支书记杨本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不禁让党员同志们回想起刚入党时的宣誓场景,感悟入党初心和使命,再一次感受了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

在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里,同志们被这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书画震撼着,深深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辛和前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人员开展了“一起唱红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红歌会,大家饱含深情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把一切献给党》等众多红色经典歌曲,用真挚的歌声回顾了党在不同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表达了爱国颂党的炽热情怀。

在活动当天上午,党总支书记杨本珍同志在雅安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为参加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杨本珍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一是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核心意识;四是必须坚持党的作风建设。

一支部党员代表岳小琳同志围绕“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发言。她讲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应该立足于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作出表率,时时刻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为后勤职工,就要时刻想着怎么样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二支部党员代表余春艳同志围绕“入党初心和在党感悟”分享了成长经历。他表示,自己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祖祖辈辈都是农民。正因为祖祖辈辈都深受党恩,这也坚定了他一心想入党的决心,在进入大学后,第一时间就填写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可以为党、为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党总支纪检委员卢本忠也分享了纪检委员培训心得。他讲到,全体党员一定要遵守党章党规,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同时,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为每一位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表示祝贺。“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醒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政治身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入党初心,践行入党使命。全体人员还参观了雅安校区校史展览馆,解说员带领大家领悟校史,感悟川农大跌宕起伏的办学发展及川农大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