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教工党支部赴美姑县开展技术服务和支部结对联建活动

                                2022年08月08日 17:35 作者:冯光燕         审稿:薛波       来源:校园新闻网 点击数:

美姑县地处大凉山腹地,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712-15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草业科技学院草学教工党支部黄琳凯教授、聂刚副教授、冯光燕博士和王小珊讲师一行4人前往凉山州美姑县开展技术服务和支部结对联建活动。

13日上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牧草产业组美姑调研座谈会在美姑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开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瓦西一布,副局长阿留以哈,县林草局、农业农村局和全县产业发展业务骨干参会。会上,瓦西一布就美姑县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作简要介绍,表示将着力打造5000头存栏,1万亩草场的肉牛繁育场的规划,提出就地种草、就地加工、就地储存、就地利用、实现饲草本土化以解决饲草季节性供应不足的发展思路。黄琳凯针对美姑县养殖产业的核心难点,围绕产业技术指导服务、新品种技术引进与筛选、牧草生产技术瓶颈集中攻关、本土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合调研情况发言,提出树立养牛先种草的理念,建设天然放牧草场的同时,在低海拔地区开展优质饲草生产,加强青贮技术推广等方式相结合的模式解决当下的肉牛产业的发展难题。双方经过协商确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继续为骨干企业和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协助申请相关的科研项目。

13日下午、14日,黄琳凯教授一行4人前往美姑县洛俄依甘乡扎则村和九口乡美姑山羊原种场基地,举行支部结对联建活动。双方坚持以党建+”为牵引,围绕支部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当地饲草产业发展等内容,签订了《党支部联建协议书》,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优质饲草高效种植与利用示范基地美姑饲草高效种植与利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并就支部联建、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协作共建联建,助力乡村振兴,携手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据悉,草学教工党支部将继续突出“把党支部建在三州地区一线”特色,以美姑县大力发展饲草产业为契机,深入开展支部联结、党群联手、资源联用、基地联建、成果联享“五联党建”示范行动,统筹推进“党建+业务相融共赢,力争把支部建设成为一支党建特色鲜明、示范效果明显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