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兹事重,孜孜不倦久为功——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年11月30日 19:11 作者:陈宇昊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129日下午,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强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技强国战略,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为全院教职工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党课。

陈强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出发,以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落脚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及专业学科特点,指出当下全体教职员工应该具备的精神面貌与奋斗着力的工作方向。当提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时,陈强引导广大教师思考:在推行师风师德建设的过程中,各位同志怎样身体力行?如何把党的要求落实到学院日常工作,办好高质量教育?。

学院一直以院企联合实践、耕读教育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党课中,陈强带领老师们回顾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成效的稳步提升过程以及取得的学科建设成就,展示了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与本科专业卓有成效的调整优化。同时,他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一直在路上,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勇敢面对难题,切实提高教研水平,深入开展“四新”建设,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陈强引言“心怀‘国之大者’,做‘顶天’的工作;坚持‘久久为功’,做‘立地’的事情”,鼓励全体教职工以宽广的胸怀与志气,为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发展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