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国之大者要有数,在变革中掌握主动

                                2022年12月05日 10:01 作者:陈宇昊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122日下午,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在4A-108为资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校学员上了一堂视野广阔、知识满满的党课。

在党课的开篇,高院长做了一份别开生面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他以一名中青班党校学员的身份,娓娓道来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如何将土地、粮食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进而引导同学们思考:“保护耕地就是保障粮食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高院长用严密的数据、详实的资料,为同学们带来了清晰的农业资源见地。他举例习近平总书记与我校马钧教授的交流,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巨大挑战;随后,又以人口与耕地淡水资源间的矛盾,为大家阐释了我国农业耕地资源的矛盾之所在。高院长的讲述,让同学们更深刻领悟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通过此次党课,大家也清晰地了解到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意义所在,深刻地意识到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川农学子应有的专业所向与时代使命。时代画卷滚滚向前,高院长最后以“对国之大者要有数,在变革中掌握主动”作寄语,表达了对在场同学们的浓厚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