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04日 09:47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近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一)各院(所)分党委负责接收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时请注意以下内容:

1.省内转入须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校内应届毕业生党员考上本校研究生的,由所在单位在系统中进行支部间转接或发起转接至新单位。

2.省外转入党员凭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在院(所)党委办公室报到。介绍信填写内容应规范,抬头应为“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3.严格核查党员档案材料是否规范。请严格审查入党材料,看入党材料填写是否规范,盖章处是否规范,时间节点是否符合逻辑,程序是否缺失,特别是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本人是否年满18岁,是否由所在高中学校发展入党等。

4.凡党员介绍信和档案材料不符合规定的,请退回重新办理。各分党委在收到介绍信后一个月内将介绍信回执联邮寄或传真给党员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党委。

(二)介绍信上报和党员档案材料审查。各分党委接收介绍信后请做好登记,填写新生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将介绍信、《2020级新生党员信息登记表》和党员档案材料统一交至组织部,由组织部以“线下转入”方式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入路径,各院(所)分党委在系统接收后维护党员基本信息。党员档案材料由组织部现场审查后返回所在单位。

二、2020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后续工作

(一)请全面梳理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留存情况,对于开具纸质介绍信的务必拿到回执联。

(二)改派到省内的在系统进行操作,改派到省外的报改派信息至组织部办理改派;对方单位已接收的由对方单位派遣。

(三)上报《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纸质)领取登记表》(签字版)、介绍信存根和相对应回执联、改派介绍信原件。

三、新进教职工、校内调动人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将新入职教师党员编入党支部,严格审查党员材料,组织关系介绍信上注明编入支部后提交组织部。省内转入、校内调动人员党组织关系由原单位所在党组织在系统发起转接。

四、有关说明

(一)雅安校区请于9月21日交至第一办公楼组织部118办公室;成都校区请于9月24日交至一教720办公室;都江堰校区请于9月21日由校区党政办带至成都校区。

(二)《2020级新生党员党员信息登记表》《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纸质)领取登记表》需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请发送至zzb@sicau.edu.cn邮箱,纸质版需加盖院(所)党委公章。

联系电话:0835-2882082,028-86291260

附件: 2020级新生党员信息登记表.xlsx

组织部

2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