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19日 11:59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秋季学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一)党员组织关系一般应转入学习、工作、居住地或人才服务中心等党组织。

(二)省内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的,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转接。

(三)省外(大型国企、银行等系统中无法直接转接的)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的,通过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转接,不再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网上转接。

二、毕业生党员转接程序

(一)毕业生党员先联系转入基层党组织,核准转入基层党支部名称。转省外的,核准介绍信抬头、接收单位等信息。

(二)院所报送转出党员转接信息登记表(61日前)

各分党委准确收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去向信息(附件1),准确填写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登记表,61日前将登记表电子档(附件1)发组织部邮箱(zzb@sicau.edu.cn)。

(三)网络发起转接(61日—610日)

各分党委依据收集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去向信息(转往省内)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发起转接。

(四)打印纸质介绍信(6月上旬)

打印转省外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经学校党委组织部盖章分发至各单位。

(五)做好纸质介绍信领取记录(离校前)

各分党委及时将纸质介绍信和专用信封分发给学生,并请党员签字确认,登记联系方式(附件2)。

(六)党员本人后续转接(90天内)

转省外的,党员持纸质介绍信到所填报的具有接收权限党组织(介绍信抬头党组织)办理转接手续,转接成功后及时寄回介绍信回执联;转省内的,党员持身份证到目标党支部报到。需要重新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应在有效期内(最长不超过6个月)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

三、秋季新生党员转接程序

(一)告知转接信息(新生报到前)

请各分党委及时向已录取新生党员通告分配的党支部全称,省内转来请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省外转来请持抬头为“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纸质介绍信到分党委报到。

(二)查核新生党员档案(9月)

秋季新生入学后,各分党委要及时查核新生党员档案,党员材料规范的及时在系统接收、开具介绍信回执,并做好新生党员登记(附件3)。收到的纸质介绍信汇总后及时报组织部。

四、注意事项

(一)毕业生党员应在离校前将组织关系转出,已经签订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尚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其组织关系转移到人事档案所挂靠的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党组织、本人或父母户口居住地的街道或乡(镇)党组织、父母所在单位党组织等。

(二)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教育,提醒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为玖拾天,须在介绍信有效内办理转接手续。无正当理由超过有效期的介绍信不予重新开具或改派。

(三)毕业生党员党费收缴截止时间一般为转出当月。

(四)认真清理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材料,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材料等档案资料,确保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中,做到无遗漏、无遗失。

(五)切实关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落实情况。系统内转移未完成接收的,应主动与接收单位联系;介绍信未收到回执的,要积极与毕业生党员联系,督促其尽快通过邮寄、传真等多种形式将回执收回,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位。

附件1 2021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表.xlsx

附件2: 2021年毕业生党员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领取登记表.xlsx

附件3: 新生党员信息登记表.xlsx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