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书记创新项目申报和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的通知

                                2022年03月25日 09:31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多维发力部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着力培育省级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实现校级党支部建设3年行动计划终端见效,根据《组织工作管理办法》(校党字〔201959号)精神,现将2022年书记创新项目申报和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一)书记创新项目

对标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院(系)“五个到位”(见附件1),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着力培育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所”,形成 “一院一品”党建工作格局,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重点方向包括:

1.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模式、路径、方法;

2.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3.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创建富有特色、广泛认同的院(所)党建工作品牌,选树简便易行、务实管用的优秀支部工作法;

4.致力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

5.新形势下发展学生党员、加强青年教师和高知群体政治吸纳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的方法路径;

6.持续挖掘“川农大精神”基因密钥,高质量推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

7.符合立项要求的其他党建工作范围。

(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6号)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党〔201741号) ,“双带头人”工作室依托教学科研工作一线、成立2年及以上的教师党支部,对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见附件2),着力培育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或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形成务实管用的支部工作法,推动党建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提高。

二、申报范围

书记创新项目申报主体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目标是依托该项目冲击省、部级“标杆院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主体为符合要求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目标是依托该项目冲击省、部级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或“样板支部”。

各分党委、党总支可各申报1项,直属党支部限申报1项。书记创新项目尚未结题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已获培育的原则上不再申报。

三、评审立项

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各立不超过10项。书记创新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按2万元/项给予支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实施期限一般为2年,按1万元/项给予支持,中期进行一次检查。

获准立项的项目作为校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项目,在省、部开展“标杆院(所)”“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等的评审推荐时,原则上从校级培育项目(单位)中产生。

获得立项支持的项目每年须向党委组织部报送信息不少于2篇,并形成典型经验或工作案例,注重成果推广运用,强化示范引领效应。公开发表的各类成果,需注明受四川农业大学书记创新项目/‘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支持”。

四、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22420日(周三)前将《申报简表》《申报书》(见附件34)报送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雅安校区请交至1118室、成都校区请交至1717室、都江堰校区请由校区党政办带至成都校区,电子版请发至zzb@sicau.edu.cn

联系人:舒正悦,联系电话:028-8629126018200287827

 

附件: 1.“标杆院所”重点建设任务指南

2.“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

3.2022年党建工作项目申报简表

4.党建工作项目申报书

 

 

 

党委组织部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