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2022年09月01日 17:29 作者:         审稿:       来源: 点击数:

全校师生党员同志:

近日,四川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其中成都市已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抗疫斗争到了紧要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共产党员上前一步、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好防控主阵地,当好师生主心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正常秩序作出应有贡献。

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广大党员要带头执行属地和学校管控措施,带动家庭成员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个人防护,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等防疫要求,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坚持家-校“两点一线”,避免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离开所属校区、返校区及时向所属单位报备。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身边师生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抵制干扰疫情防控大局的错误言行。

共产党员要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广大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心无旁骛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专注工作,推动所在单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身处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同志,要带头进一步振奋精神、调整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和门卫管控、场所管制、交通管理等工作,笃深笃实笃细把校园管住,排除万难把风险降到最低。教师党员要带头落实好教学计划,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管理服务部门党员要带头喊出“我先上”“向我看齐”,主动报名参加所在校区志愿服务队,按照统一安排下沉增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教学科研单位师生党员,要主动亮出身份,及时到所属党组织报到入列,结合自身实际、根据专业特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决维护本单位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带动身边师生优化自我管理、做到相互帮助。

共产党员要践行宗旨、服务师生。广大党员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及时收集梳理身边师生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及时报所在党组织协调解决。要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特殊人群开展“一对一”结对联系服务,帮助做好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服务保障。要主动发声,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帮助身边师生放宽心态、减少焦虑,树立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在省委省政府、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果断处置,以最短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