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再次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1年07月01日 09:49 作者:         审稿: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组织部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0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300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302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追授13名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我校党委再次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大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建党90周年是艰辛辉煌的奋斗史诗,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建党90周年是光明千秋的不朽丰碑、气壮山河的伟大奇迹。经过9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奋斗,我国实现了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目标,正在向第三步目标迈进,到我们党成立100年时,我国将全面建成汇集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我国将基本实现现代化。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四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变迁,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和坚毅在巴蜀大地铸起了一座座巍巍丰碑。刘奇葆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四川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关键时期,是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意义基础的奋斗期,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最好的实际行动就是要肩负神圣使命,推进伟大事业,使四川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更加幸福,永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历史的重托。
    刘奇葆强调,推进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站在建党90周年的历史节点,迈步开创未来的崭新征程,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努力把四川建设的更加美好,为全省人民谋幸福,为党的事业添光彩。
    据悉,我校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紧紧围绕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着力提高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和管理水平;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办学治校能力;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提高学校软实力,努力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以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上见到实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这是继我校党委2001年和2006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01年和2003年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之后,再次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