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党建引领“三力驱动” 跑出继续教育发展加速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16日 20:32 作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审稿:zzb2020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点击数:

一、品牌名称

党建引领“三力驱动” 跑出继续教育发展加速度

二、主要做法

(一)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党总支战斗力

学院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基层党委会议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抓牢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让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坚实的思想根基成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不定期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将党建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聚焦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等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

(二)创新载体,丰富党建形式,聚集教职工凝聚力

以活动为载体,创新党建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开展。“传承川农大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课讲党课”厚植家国情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诵红色经典,礼赞共产党”红色经典朗诵会等多种活动。同时,抓好典型示范,用榜样的力量示范引领发展,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以先进为榜样,对标看齐、学优争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奋发作为,立足新发展格局,凝练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强化教育,创新培养模式,激发教职工创造力

学院坚持真学、细学、深学,通过集体学与自主学、辅导学与研讨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构建起“班子领学—支部强学—党员自学”联动推进的学习机制。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总支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其中党总支给每位党员购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加强自学。教职工们广泛开展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实践学、联动学,在书籍中体验红色艰辛、感悟红色初心。

三、工作成效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党总支履行主体责任,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树立和践行主人翁意识,坚持精神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形成上下贯通、推进有力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学院形成了“和谐、向上、奉献、创新、发展”的良好格局,继续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