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2月14日 21:06 作者:李雕         审稿:zzb2020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会全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充分展示各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1210日,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教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2021年四川省思政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青年优秀教师参加校内初赛和全省复赛,精心组建专家团队对参赛教师的讲课选题、提纲设置、教学设计、教学语言等教学环节进行耐心指导和打磨。经过复赛阶段的专家评审,赵海伦、文艺和李雕三位老师进入决赛。最后,赵海伦老师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本科组决赛一等奖,文艺、李雕老师分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本科组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此次四川省高校“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果,展示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和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今后,学院将以这次获奖为新的契机,继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谋划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是由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精彩一课”作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的高水平讲课比赛,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比赛理念,是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交流学习和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各高校积极组织本校教师进行校内初赛,全省103所高校的378名教师进入复赛,经组织专家复赛评审,最终133位教师参加全省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