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谊促交流 校地合作谋发展

                                2022年07月25日 17:50 作者:马莉         审稿:沈金亮       来源:校园新闻网 点击数:

77日上午,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于崇州基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报告会,崇州基地所在地隆兴镇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一起参与学习。支部特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栽培专家马均教授为大家分享他于68日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情况。副处长沈金亮主持会议。

马均教授介绍到,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经精心打造20年,今年打造成为1500亩的连片标准农田,且连续7年在当地进行水稻新品种、栽培技术的推广。陪同期间,马均教授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栽培技术的推广,并展示了新品种的大米,习近平总书记仔细询问了水稻新品种、产量、栽培技术及推广现状。他对农业粮食安全非常重视,更是对农业科技工作者藏粮于技、为科技兴农做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重视和认可。

隆兴镇党委书记帅建军表示,隆兴镇与川农大的联系紧密,作为天府粮区核心区域,要不折不扣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种好粮、保地稳粮、抓好抓强粮食生产,促进后续的校地合作。

沈金亮表示,隆兴镇党委、各村(社区)书记一起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报告会”,是落实“党建联谊,校地合作”的具体举措,希望今后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互学作用,开展多层次的党组织互联共建。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校地合作,主动服务地方,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