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书记创新项目结题和2021年书记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26日 09:33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组织工作管理办法》(校党字〔201959 号)精神,现将2020年书记创新项目结题和2021年书记创新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书记创新项目结题

(一)做好自查总结

2021430日前,各项目负责人对照2020年书记创新项目申报书及相关要求,对拟结题项目进行自查总结,做好验收准备。5月中下旬,学校将组织专家验收。

(二)报送结题材料

书记创新项目结题材料包括结题审批表(附件)和支撑材料。结题审批表中的结题报告部分应包括项目简述、项目做法、项目成效、体会建议等内容,项目相关的制度成果、调查报告、论文、音像材料等以附件形式报送。相关纸质材料于430日前报组织部组织科,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sicau.edu.cn

二、2021年书记创新项目申报

(一)申报范围

2021年书记创新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围绕庆祝建党 100 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双一流”建设、乡村振兴和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落实质量建党要求,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推动创一流党建和建一流农大深度融合。

立项范围为:

1.进一步总结学校在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农林高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2.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农林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3.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如何进一步深入挖掘我校红色基因,充分利用校本资源,推进“三全育人”建设。

4.进一步总结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提升路径。

5.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6.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推进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长效机制研究。

7.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如何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加大党建工作创新与品牌建设。

8. 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如何把好教职工政治关、师德关机制研究。

9.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研究。

10.符合立项要求的其它范围。

(二)申报对象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

(三)申报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最多申报1个项目。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立项10个,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每个项目给予2万元的经费支持,20224月验收。

(三)材料报送

《书记创新项目立项申报表》《书记创新项目立项申报简表》(附件)纸质版请于2021430前报组织部组织科(联系人:贺伸,电话:0835-2882082,028-86291260)电子版发zzb@sicau.edu.cn

附件:1. 书记创新项目结题审批表.doc

      2. 书记创新项目立项申报表.docx

      3. 书记创新项目立项申报简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