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10日 09:07 作者:         审稿:zzb2020       来源: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党校工作条例》(校党字202038号),经研究,决定拟于3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道德修炼更加自觉,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

二、培训方式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根据学员的学习和思想实际,采取专题辅导和小组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各分党校要细化培训方案,对培训各环节作出具体安排。

三、培训要求

(一)参训学员。在分配的学员名额内(见附件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学生中择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工和博士研究生不占培训名额。应严格审查参训人员资格,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二)授课师资。授课师资由院(所)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任教师等组成。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要带头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三)培训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入党的基本程序》等。各分党校根据实际可增设其他富有学科专业特色的专题培训。

(四)培训方式。集中培训一般不少于24学时,可采取集中授课、知识讲座、交流研讨、事迹报告、主题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根据需要和可能一次性或多批次进行,但不能以分散自学代替集中培训。各分党校根据年度培训任务和工作实际,按照融合、有效、可行的原则可以联合办班,多途径多方式提升培训质量。

(五)材料报送。各分党校请于321日(周一)前将培训方案备案表(见附件2)、学员名单(纸质版)(见附件3)一并报组织部组织科,46日(周三)前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核成绩登记表(纸质版)(见附件4)报组织部组织科,其中雅安校区请交至1118室、成都校区请交至1717室、都江堰校区请由校区党政办带至成都校区以上所有材料的电子版请统一发至zzb@sicau.edu.cn

联系人:舒正悦,联系电话:028-8629126018200287827

 

附件1.2022年各分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额分配表

 2.培训方案备案表

 3.学员名单

 4.结业考核登记表

 

 

中共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2310日